奥村家的小满吖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上弦之月

预警:最近重温了老大和仙儿的【上弦之月】产的文,所以全篇只是为了满足小满自己的恶趣味,其中英二和亚修依旧是那句老话OOC极其严重。少将ash X花魁 eiji  架空背景不要深究。 

本来是想写少将和花魁的,但是好像并不是这样的设定-_-# 

『 樱色染格窗,留我半肩残香 

     斜风细雨微凉,打落清狂湿了裳 』 

月色将近,花街上的灯火烨烨生辉,在其他地方已经闭户不开歇业时恰是花町最热闹的时候,华庭里的小童忙忙碌碌的收拾准备着,待客的游妓们都在挑选着该穿的衣服和合适的妆容,这条街是这儿规模最大的妓院聚集地。 

英二散着一头长发身着开衫锦衣,长发下微微露出若以若现的洁白脖颈,他半倚在软榻上,上半身靠在窗栏上,目光盯着中庭里那棵巨大的樱花树,到点了花街开始迎客的乐声惊起了树上的鸟儿,它们振翅高飞,向着天上的那轮皓月飞去。 

“它们都飞上空中逃走了。"英二这么想着,早已封存的记忆如决堤的洪水漫延开来。 

“抬起头来。"一个白皙均匀,修长润泽的手轻轻抬起英二的下巴,英二一双黑色的眼眸里氤氲着未干的泪水,显得楚楚可怜,“他,我教了。”男子的声音响起。 

“尤希你不是从来不带人的吗?嘛,既然你开口了那他就给你。”老板随意的开口到,“这孩子,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像你来着。” 

听闻,尤希嗤笑了一声“像我?” 

当英二被带去沐浴换了身上破旧的衣裳后,被带到了一个房间前,带他来的小童用手推了推他的背:“快进去吧,尤希大人不喜欢等人也不喜欢有人进他的房间,我只能带你来这儿了。” 

“谢谢。”英二发出了他被带来后的第一声,小童怔了怔看了看眼前这个明显才十岁不到的少年,摇了摇头转身离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命运,谁也无法拯救谁。 

英二划开门,这才看清了刚刚那个男人的样貌,那如泼墨般的长发在脑后绾了一个简单的发髻,上面还插着一朵蓝色的桔梗花,剩下的那一小股自然的散在胸前,卧坐着靠在一个软垫上,眼尾轻轻一扫刚好和英二盯着他的目光对上。 

“我从老板那儿听说了你的情况,家破人亡无力还债,被讨债的人卖来了这儿。”英二看着那个好看的人这么简简单单的说着自己的状况,无力又无奈的瞪着他,“那你听好了小少爷,进了这座围城,可不是那么容易逃离这重重的门。” 

“他们都说你像我,可除了容貌又有哪里想像的了。”一天尤希喝醉了,拉着英二像个孩子一样的一样的倾诉着,平时见惯了尤希带着妖冶妩媚面具活得宛如女皇般高傲,今日的尤希让英二格外的心痛,英二用自己小小的胳膊圈住尤希,让尤希埋在自己的怀间小声啜泣“英二,那个男人说他不会让我死的,不让哥哥他们付出代价,我绝对不会轻易去死。”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以及尤希的教导,英二的确称得上老板刚进的“货”里最优秀的一批,英二渐渐发现周围的小孩们姿色上佳的已经开始接客,这很奇怪就算是接客,十几岁的年纪,明明还是孩童呀。

“那些孩子,他们.......”一个姿色还不错的游妓眉头微皱,微微开口却又不忍继续。

“哼,那群人面兽心的家伙,我们好歹是...可那些孩子他们会给他们喂药,玩坏了就扔掉,还每年让我们来带,一批一批......”另一个平常开朗直爽的气愤不已。

“别说这些......”姿色尚佳的那位瞥了一眼偷偷躲在门口的英二,“呀,英二来了,是尤希有什么事吗?”

英二捏住的拳头微微发抖,匆匆过去表达了自己的来意。

又小半个月过去了,这天尤希正在接待一个他并不喜欢的客人,尤希有很多他不喜欢的客人,一般哥哥塞给他的他全部都讨厌,但这个人他讨厌却没有办法拒绝,“咚咚咚”门外小童焦急地声音传来,“尤希大人,英二他...他逃走了。”尤希正拨着灯芯的手一颤,这个点他一个孩子,在这种地方后果可想而知,尤希不知道该说自己挑得人能逃是他机智还是该说他傻:“蒂诺大人今天只怕没办法陪您了,您看我家弟弟这......"

“弟弟,尤希看重的弟弟。”蒂诺一只手捏着尤希的脸,饶有趣味的说着“不让我见见吗?”

尤希看着这人,深知他是个十足的恋童癖,也知道他和自家哥哥们那些肮脏的交易,吸了口气,镇定了自己,笑的谄媚“我听说您刚得了一只碧眼金发的山猫,您看我弟弟这样也入不了您的眼呀。”

早已享用美人的蒂诺站了起来,他用手拍了拍尤希的脸;“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你耍什么小花招。”

看着蒂诺离开的背影,尤希脱力的歪坐下去:“好好的黑手党没事儿跑这儿来干什么,李家和他还想分这边的羹?......呵”

“尤希大人?”门口等待的传信小童喏喏地问出声,“英二他?”

尤希匆匆起身,这夜小雨朦胧,当尤希撑着伞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英二时,他看到的是英二那双无神的眼,被他自己咬破红肿的唇和被褪尽衣裳的身子上满布着情欲的痕迹,尤希一把丢下伞冲上去搂住了英二瑟瑟发抖的身子。

原本只是觉得少年的眼神像极了当年被兄长送来时的自己才决定拉他一把,但在这半个月的相处中尤希早已经将英二当做了自己的弟弟。英二这个单纯天真偶尔还有着自己的小固执性子,明明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却固执的要照顾生病的自己,这些尤希全都看着,他是想让他随遇而安却并不想以这种方式。

不得不说英二的适应力超级顽强,在被重新带回之后他乖了不少,好像屈服于眼前的现状。

“喂,英二。”逗弄胳膊受伤的英二已经成了尤希最近的娱乐活动,他给英二塞了一口粥,调戏地说道“听他们说你那晚就像一只飞鸟,飞过了这高墙,是真的吗?想不到我们的小英二是只小鸟来着。”

英二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用他毫无威慑力的怨念眼神盯着尤希“那棵树明明那么好爬来着。”英二才不想说自己爬上了树却摔了下去因此断了胳膊。

『 月色撩人痒,揭一道旧伤

那鲜衣少年郎,早就迷失在路上

红帐春宵里

翻云雨,足缠绵,烟花灿烂一眨眼

九曲回廊间

逃不出,解不开,庭院深深锁年华情不寿 』

“哎?英二今天又不接客的吗?”一个娇俏的少年好奇的问着,他才刚到这儿却早已听过英二的名声,知道他是花街上唯一到了年龄还没有接客的人。

另一个游妓抱怨地嘟囔着:“今天,今天是上任花魁尤希的忌日,他当然不会接客,真不知道尤希大人看重了他哪一点,他能安然无恙全是尤希大人的本事而现在看他怎么办。”

月光倾洒,那么几缕透过格栅撒在英二的身上,英二不知怎得想到那年尤希对他说的话:“倘若一个人在一生的岁月里,对另一个人念念不忘,这该是多么的幸运啊。孤独经常咬噬你的心,但这清晰的痛苦,却让你感到自己活着。”

“但是英二我那个念念不能忘的人告诉我我终将遇到一个真正能让我解脱的人,现在我要做的事已经完成了,所以我该离开了。”

“英二你看当初发生了那样的剧变你那么快就全然接受,所以英二我相信你能自己一个人走下去的。”

尤希留给英二的只有一抹明艳的笑容和一个决绝的背影。

英二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李家那么大一个家族会抹去孩子的存在把幺子送来花街,也不理解为什么尤希说回去就回去,但在他还没弄懂之前,噩耗就传来了,李家一夕易主,尤希凭着多年的势力解决了所有李家人,最后也包括他自己。但他却贴心地为英二打点好了一切。

“英二,你想要离开或者是留在这儿都随你。”老板拿着尤希留下的财产交给英二。

英二摇了摇头,他已经迷失了道路早已不知道该去哪儿了。

这夜高挂的满月将银光倾洒,亚修和一群身着华服的贵族们一起在蒂诺的庭院里喝茶,亚修其实一点也不想来,但蒂诺老爷子让他来应付这些无关紧要的人,即使是天使般俊美的容颜也无法掩饰亚修的那张臭脸,他一点也不想给这群贵族什么好脸色,自己的产业都要被蒂诺整垮了却毫无自觉还来这儿和老爷子喝什么茶。但来都来了就当放松一下的亚修,很快便恢复了淡然的神情,甚至露出了一抹自得的笑容。

“那只山猫模样倒是真真的生的不错,怪不得蒂诺这么看重他。”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喝了一口茶低声对着身畔的同伴说着。

“他确实是好看,也不知道被多少个男人给上过,但就凭他这模样尝起来的滋味一定很不错。”旁边的男人瞥了眼亚修悠悠的说着“只是他现在可是有了兵权,大概除了蒂诺谁也奈何不了他了。”

“嘘,小点声他看过来了。”

亚修看着众人,扯着嘴冷笑着,他知道大家是怎样看的,这些很大一部分是事实,比如他确实是用着皮肉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必要的时候皮肉本来就是武器,可是没有人知道一开始时他的反抗他的无力他的痛苦。

随着一阵清脆悠扬的乐声,一群游妓在小童的带领下姗姗来迟,本来这种宴陪是不用英二来的,可是原本要来的那人今日不小心受了伤,老板无计这才去请了英二。

英二看了看朝着主座上的那人走去,心想这人真好看比尤希还好看,十七岁就能成为一方少将真厉害。

因为游妓的加入茶会逐渐热闹了起来,喧杂的人声笑声此起彼伏。有不少妓子感叹亚修的容貌却也听闻山猫那不得了的脾气,所以一顺下来只有英二无人可陪,英二暗自撇了撇嘴,朝着亚修走去。

“感觉跟想象的差好多。”英二在心里感慨着,“感觉好有魄力的样子。”

“诶~现在宴陪的都是些没有经验的小孩子吗?”亚修看着眼前这个黑发少年纯真无邪的模样,盯着他如黑曜石般的眸子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英二生气的反驳着“我年纪可是比你大。”

“是吗,那我失礼了。”看着英二瞪大的眼睛圆圆的眸,因为微愠而涨红的脸蛋,亚修忍住了自己想要上去捏一捏的欲望,撇了撇嘴说道“我还以为你是个小孩子了。”

“你自己不也是小孩子吗?”英二生气地鼓起了腮帮子,要是尤希看见了是绝对要说他的,这完全不符合尤希的审美礼仪。

英二原本生着气来着,但目光在和亚修腰间别的那把强相遇的时候,原本的火气就全消了。

“你那把枪是真的吧?”英二盯着的目光太过炽热,就像是得不到自己喜欢玩具的小孩有天发现玩具就在身边一样。

亚修明显被眼前人的问话惊讶了一下:“诶?什么意思?”

“是嘛,肯定是真的啊!”意识到刚刚自己问了一个白痴问题的英二脸上迅速布满了红晕,额角有点点的汗冒出“我怎么问了这么蠢的问题。”

“能让我摸摸看吗?”英二的话刚刚说出口,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凝固。

“那个游妓怕不是不知好歹。”“就是就是,上个动了亚修配枪的欧沙可是连手指都给废了。”

“对呀,欧沙好说也是他的副将吧。”

突然的安静以及所有人视线汇集在自己身上的感觉,让英二心里毛毛的。

亚修盯着英二露出玩味的眼神:“可以啊。”说着就掏出枪抛给了英二,众人虽然疑惑亚修的行为但很快又热闹起来。

“哇!好厉害。”英二伸手接住了枪仔细的看了看,顺带掂了掂重量“好重呀。”

“谢谢你愿意给我这么重要的东西。”英二笑着将枪递还给亚修,亚修看着眼前这人笑的纯真毫无防备,也浅浅的有了笑意。

“帝诺老爹,亚修今天又去了花街,还是在那儿。”前来汇报亚修近况的欧沙急切地想对付亚修:“他貌似非常喜欢那个日本男人,这是那个男人的照片。”

帝诺瞥了一眼“尤希?这就有意思了。”然后摆了摆手

“帝诺老爹,那只有着黑眼睛的日本猫我会给您抓来的。”欧沙的眼里露出了凶狠的光,他一定要向亚修报了这断指的仇。

“英二让我好好的睡会儿,等会儿记得叫我。”亚修最近确实天天都往英二这里跑,但是每次都只是单纯的霸占英二的床而已。

英二看了看眼前像开了开关似的倒头就睡的亚修,无奈地摇了摇头,轻声走过去替他掖好了被子,温柔地理了理亚修额前的碎发。

“去烧些热水备着。”英二滑开门轻声对着门口昏昏欲睡的小童叮嘱着。

到了该叫亚修起来的点了,英二深知此人的起床气不是一般的难搞,吸了口气扒拉开亚修的被子,看了看亚修熟睡中天使般的脸蛋,还是狠了狠心捏了上去:“亚修起床了。”

“唔,为什么要叫醒我。”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皱着眉的亚修不满的看着英二。

英二顺带又揉了揉亚修的脸:“是你自己说的叫醒你的。”他把亚修提出了被窝“亚修,热水已经准备好了,去洗个澡清醒一下吧。”

“好~哥哥。”亚修一边应着声一边又睡过去了,英二拖着无骨人鱼一样的亚修去到浴室,并将他塞进了浴缸里“亚修,不要一边答应一边睡过去呀,这些洗漱的东西我给你放这儿啦,我等会儿进来。”

『 薄雨湿春衫

是谁趁着情浓,圈我入帐中

织一场梦,造一座笼

陪君一醉花月正春风

驻足凭窗前

格栅交错蔓延,框春意无边

耳边呢喃,听来却叹

爱恨不得自冷暖』

窗外的小雨飘飘缈缈,像给整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纱幔,亚修沐雨而来,“英二,我快要解决这些事情了,等解决完之后我们就离开这儿。”

英二拿着毛巾仔细的擦着亚修脸上的细雨:“好啦,好啦,小心着凉。”英二看着亚修的眼神充满着喜悦。

那天亚修躺在英二的怀里在靠窗的软榻上小憩,英二低头看着亚修金色的睫毛,缓缓抚上手,亚修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刮的英二手心痒痒地:“亚修,你的睫毛也是金色的了。”

“啊,我连那个地方也是这个颜色。”存着心思逗弄英二的亚修脱口而出,“英二你想看吗?”

亚修抬头正好对上英二的眼眸,那样的纯真,那样的圣洁“可以吗?亚修,我想看。”

“当然不可以啦,色狼英二。”亚修调戏不成反而红透了脸庞。

二人闹腾了一会,相拥在格栅前的小榻上,亚修搂着英二,将头埋进英二的肩窝里,闷声的小声诉说着:“英二,你的头发是漆黑的,眼睛也是深邃的黑暗的颜色。”他重重地换了一口气“我小时候很害怕黑色的东西。”

“但是英二,这颜色在你身上真好。”

『 山雨欲来前

深深地,狠狠地,贪婪描摹你容颜

清辉血色溅

刀相扣,力相角,却不敢不忍再相望一眼 』

亚修正在安配手头的工作,他手底下的每一个人都是真心佩服他,敬仰他,追随他的,他想着有着他们他一定 有了力量可以去和帝诺老爷子斗了,他想着英二和自己一起轻轻松松地去逛街的场景了。

“亚修,亚修,他们说英二被欧沙带走了。”肖达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他们跟踪了一下,英二他被带到帝诺那里去了。”

“肖达,行动提前吧。”亚修坚定的目光看着前方“我去救英二,你们按着计划行动。”

“英二,你和尤希很像。”帝诺坐在英二对面的沙发上,英二的手脚被绑着,在他被欧沙带出花街时他就知道自己会拖累亚修了,“但是你们两个又完全不像。”帝诺话锋接着一转“但我觉得你们两个的下场大概会一样。”

“尤希他...”英二毫无畏惧的盯着帝诺“不,我不会像尤希那样的,尤希也不会希望我成为他那样的。”

门突然被打开,欧沙着急地向帝诺汇报着情况,亚修已经动手了。帝诺随即匆匆离去,而英二则被关在了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里,英二试图用椅子砸门却收效甚微,反而引得门口的看守谩骂了两句。

“英二,你愿意为了一个人去伤害其他人吗?”尤希的话语突然在英二的脑海里闪过,“英二,如果不做好这样的准备,在这样的世道会很难办的啊。”

帝诺匆匆离开府邸,而亚修则凭借着自己的熟悉潜了进来,亚修原本以为要找上一阵子,却在走廊上发现了身上有着血迹的英二,和他手里的那把匕首。

亚修冲了上去,抱住英二,丢掉他的匕首,双手捧着英二的脸,就像精灵捧着自己的至宝那样小心翼翼“英二,你不需要这样了,这种事我来做就好了。”

“英二,我绝对无法原谅伤害你的人,

无论是谁,

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过来接应亚修的肖达,看见英二和亚修一起出现时送了一口气。

“肖达,送英二离开吧,票已经准备好了吧。”

一直怔怔的英二在听闻亚修的时才有了光彩“不要,我不要离开你。”

“我说你会碍手碍脚的,离开吧。”亚修着急的脱口而出,他看着英二的脸,用着自己所有的伪装强装着镇定,可那心脏却如撕裂了一般疼痛。

“你这么说的话,我也没办法反驳。”英二的眸子里全是氤氲的泪水“的确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一直在拖你的后腿。

英二这么说着,亚修的心却更痛了,他想反驳,他想对他说不,他想告诉他他是他的救赎。

但是接着,英二却整个人都扑进了亚修的怀里,抱住了亚修,那个瞬间两个人的心就这样相连,就这样相依而存。

“亚修,我会乖乖离开,

亚修,你有觉得我嫌你是麻烦吗?

根本没有这种事啊,

你应该是比任何人都明白的吧!

我不想失去你!

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

就算全世界与你为敌。”

『 灯火阑珊处 

早已不堪回首,却不忘凝眸

岁月的酒 可否忘忧

忘了那人不经意温柔

到梦醒时分

逃离这座围城,逃离重重门

一同赏过,人间盛景

都深埋月色此间

抹不去擦不掉,刻得太深

止不住管不了,梦得太真

填不满补不好,伤得太狠

忘不了的,那一个人

午夜梦回时

灯火映雨满楼,故地又重游

樱花依旧,月色依旧

此心是否也能如依旧

灯火阑珊处 

早已不堪回首,却不住凝眸

趁着月色,再醉一场

愿故人今夜入梦 』

“哇,英二的技术越来越棒了。”同组的前辈拿着英二的相片赞叹着,“果然,英二的天赋不容小觑。”

“那有,前辈您夸的太过啦。”英二不自觉挠了挠头,笑了笑。

踏着月色回公寓去的英二,看着天空中的那轮皓月,想起了半年前收到的消息,想到那个人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吗,有好好吃饭吗,起床的时候脾气那么臭还有没有人敢叫他起床了。

这么想着既难过又心痛的英二去喝了个酩酊大醉,却在开完门后被一个蹲在自家门口的人险些绊倒,说险些的原因是对方眼明手快的接住了他。

“哥哥,真过分,人家等的都要睡着了,而你却去喝酒了。”那熟悉的声音让英二晕晕乎乎的脑子更晕晕乎乎的了,但英二却整个人挂在了他的身上,哭得一塌糊涂,英二开始自言自语的细数着亚修的重重缺点。

原本边哭边呢喃的英二,嘴里突然多了一条舌头,和记忆里那熟悉的气息一样,他整个人顿时安静了下来,就怕这种气息消失一样,英二吻的更深了,在两人快要窒息之前,亚修慢慢地退了出来,温柔地唇从嘴边离开,慢慢地吻着脸颊,鼻子,额头,眉心,亚修小心的轻柔地将英二的脸细细吻了一边,吻干净了上面的泪痕,最后停留在眼睛,他轻轻允着英二哭红的眼,这个吻不带丝毫情欲,仿佛是一头成年野兽舔舐自己受伤的幼崽一样,动作之间充满着安抚,珍惜和疼爱。

英二想着自己喝醉了,但是喝醉了真好。

能在梦中见到亚修真好。

正文FIN.

PS:文中歌词出自翻唱的《上弦之月》有删减

英二和亚修的部分对话来自动漫对话,有改动的地方

“倘若一个人在一生的岁月中,对另一个恋恋不忘.......”出自白先勇《台北人》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