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村家的小满吖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A英]朝言夕誓

预警:ash&eiji严重ooc,大概写到后来小满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囧rz

 
 

『你是我来时路,你是我身后身。』

 
 

即使是夏季,窗外的夜色也因为阴天小雨的缘故沉的极早,小小一只的英二趴在房间的窗户边看着楼下的四处奔走的身影,他们或急或缓偶尔有相识的会打个招呼,又匆匆错开身子,朝着自己的路前行。

 
 

夜越来越深,雨也越来越大,英二的肚子已经咕咕咕的叫过好几遍了,妈妈留的吃的还有不少,中午的时候英二没有怎么吃,虽然英二只厨房的炤台高不了多少,但他已经可以搬一个小凳子自己给自己做简单的饭菜了,但英二还是想和妈妈一起吃晚饭,在这样的一个雨夜就更想更想了。

 
 

灯光下有那么一两只飞蛾扑棱扑棱着翅膀义无反顾的冲向着发着黄晕的灯泡,英二发着呆想到“快到妈妈下班的点儿了不知道妈妈有没有带伞,要不带上伞去接妈妈吧,可妈妈说过英二不可以乱跑的,就去街口应该不算乱跑吧。”在经过一番天人之战后想着就行动的英二,从窗边的小沙发上跳了下来,这是他特地让妈妈放着窗边的这样他就可以每天目送妈妈去工作,然后看着妈妈回家了,英二觉得每天就这样翘首以盼呆在沙发上等着妈妈的时光是最美好的。

 
 

英二拿上了伞,穿好了他的黄色小雨衣套上他的棕色小雨靴,关好了门,全副武装一蹦一跳的出门了,英二明白自己不能生病,一旦生病妈妈就要分出精力照顾自己,而自己了还要喝好苦好苦的药,所以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今天上午还是晴天来着,但是夏季的天气就像喜怒未定的老爷爷,傍晚突然下起雨来,淅淅沥沥地致使空气中弥漫着夏季的气息,一种浓烈的泥土的味道。

 
 

这块居民区并不大安定,但是向来好奇的英二在来这里的第一周就把周围的环境摸了个透,还和周围的爷爷奶奶交上了朋友,即使周围的人肤色语言都是不熟悉的,但是长年跟着母亲四处奔波的英二早已熟练地掌握了英语,于是英二还是很好的融入了这样的环境,因为妈妈工作关系,他总是跟着妈妈到处走,每回去一个新的地方,英二都可以遇见好多好多的人,但最后都会向两条相交的直线再也不联系,所以英二现在一个朋友也没有。即使曾经有过,但在时间的长河中,他们已经深藏在小楼阁的深处,沾灰,遗忘。

 
 

雨下得越来越大,敲打在伞上,咚咚当当的和周围行人的脚步声形成了一曲协奏曲。英二想了想决定从比尔爷爷小卖铺旁的小巷子里穿过去,这条巷子并不宽,若是大人大抵是不能过的,唯有淘气的小孩子们往往贪图方便从这边走近路,巷子里面很黑,由于巷两旁的楼层足够高,街道的路灯也堪堪只能照亮一个入口,所以当英二被那人伸出的腿绊倒时,整个人毫无防备的跌倒了地上。

 
 

“唔......”轻声呼痛的英二爬了,在一片漆黑中摸到了一个有着在雨水的冲刷下软软的,烫烫的触感的东西,在英二还没来得及弄清把自己绊倒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时,自己的手就被人给抓着了,接着一阵天旋地转,英二就被压在了那个人的身下。

 
 

“咳......孩子?”一个沙哑的声音传进英二的耳中,英二不满的挣扎了一下,渐渐适应了黑暗的英二明显知道了正压在自己身上的那个他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孩子。

 
 

“你不也是个孩子吗?”黑暗中英二不满的撅起了嘴,还顺带推了推身上那人。

 
 

“喂,小孩你知道汉克街188号在哪吗?”

 
 

“不要叫我小孩,我是......”亚修并没有听见英二后面的自我介绍,因为他直接直直的倒了下去压在了英二的身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压的英二一颤,英二费力的抽出手摸摸了亚修的额头,烫的吓人。

 
 

日上三竿,雨后的太阳就是这样明晃晃的“唔......”刚刚清醒的亚修盯着不熟悉的房间猛地坐了起来,额头上早已温热的毛巾就这么砸在了他的胸前,因为他的大幅度动作,幸苦了一晚上的趴在床边打着瞌睡的英二就这么被吵醒了。

 
 

睡眼惺忪的英二迷迷糊糊的看着亚修,愣是把亚修给盯得脸红了,“英二上床来睡吧,我下去啦。”

 
 

“诶......什么嘛,昨天听见我的自我介绍啦”清醒过来的英二就这么双手拖着腮盯着亚修追问着“我今年九岁了,你多大呀,看样子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吧,对啦,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其实亚修昨天是在比尔爷爷唤英二时模模糊糊的听见了,只不过今天醒过来独独记得英二却忘记了昨晚昏过去之后的所有。

 
 

昨晚英二慌慌张张地找比尔爷爷将亚修带回了家,虽然在灯光下有看见亚修美丽的脸,但忙着照顾发烧的亚修,他几乎没有静下来看过,今天醒过来就在一片朦胧中看见了沐浴在一片阳光下的亚修,自带圣光的亚修并不知道他此时在眼前这人的眼中就是天上下来的丘比特小天使的模样,那样的漂亮。

 
 

“亚修·林克斯”亚修看着眼前的毛绒绒的脑袋生出了许久不曾出现的玩笑之意,狡黠的碧眸波光一转,“英二哥哥~,你真的有九岁吗,看起来比我一个七岁的孩纸还要小啦。”

 
 

英二听闻跳起来轻轻敲了亚修的头,生气地说我去准备吃的了。

 
 

亚修并不擅长厨艺,所以当他橱柜旁看着英二忙碌时,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英二,汉克街118号究竟在哪儿,我要去那儿接一个人。”

 
 

“就是这儿啊,亚修,话说亚修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家呀,哎呀,妈妈到现在也还没回来,这次的工作这么麻烦吗?”英二一边忙活着一边说着,所以他完全没有看见在得知这儿就是亚修要找的地方时亚修脸上的震惊和小声的呢喃“妈妈?”

 
 

亚修想起了昨夜那个浑身是血的女人,那个为了保护他而受伤的女人塞给他一把钥匙:“亚修,可怜的孩子,快逃吧......我想交给你一件我的宝贝。”

 
 

“是这个钥匙能打开的吗?”亚修想眼前的这个东方相貌的女人一定是把保险柜的钥匙交给自己了,可是为什么要交给自己了,宝贝自己去拿着不好吗?

 
 

女人放开了牵着亚修的手,用那只干净温暖的手抚上亚修的脸庞,目光温柔“你去汉克街118号就会得到他,希望亚修你能好好的照顾他。快走......”

 
 

不久一条丑闻因为一个女人的死亡就这么被揭开,一个儿童性服务组织被揭开,强大的商业帝国后面是一个个鲜活的孩子即将枯萎无望的未来,那些好看的孩子往往被无情的玩弄,承受着不属于他们的痛。

 
 

在母亲去世之后,母亲的同事伊部叔叔给他和亚修办理相关证件,让他们找到了一个平凡的小镇住下去。

 
 

那段时间英二在知道妈妈会像爸爸那样再也不会出现时,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惊醒,开始亚修会守着他等他睡着,后来亚修直接就和英二睡在一张床上哄着英二入睡,再后来英二不再会因为母亲的事儿而睡不好却会因为没有某人的怀抱而睡不安。

 
 

“亚修,以后不准丢下我一个人出门。”英二怨念的说着,轻手轻脚地脱衣的亚修就这么愣了一下,上了床之后,一个热乎乎的身子滚进自己的怀里,亚修将怀中的热源紧紧搂住,像哄小孩子似的轻轻拍着怀中人的背“睡吧,英二哥哥。”

 
 

英二并不知道当初自己难以入睡之时,亚修也睡不着,亚修只要一闭眼就是那些肮脏的、不堪的、血红的画面、还有其他人的闲言碎语,但是当亚修呆在英二身边时,只要有着英二的气息时他就可以一夜无梦,所以当他搂着怀里的人,感受着他睡着的吐息时,他会轻轻吻着那人的发顶轻声低语:“你就是医我的药。”

 
 

PS:有化用,引用的地方

 
 

1、【他是我来时路,你是我身后身】--谦少《明恋》

 
 

2、【你就是医我的药】--张爱玲《倾城之恋》

 
 

上次和评论里小可爱说的幼英可能要坑了,那篇暂时写不下去了。

最近小满写的亚修和英二越来越ooc,我大概要滚回去复习动漫和漫画了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