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村家的小满吖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A英]这回不知道取什么标题了

这是一个人鱼ashX科研记者eiji的故事,最近有点萌人鱼(๑◝ᴗ◜๑)

预警渣文笔,人物ooc严重,写到后来小满自己也不知道写了什么⊙﹏⊙∥,然后这篇文是小满一边复习一边写的,所以bug不是一般的多,里面很多东西都是虚构的,如果接受以上的雷点请看下去。

一架从日本飞往美国的飞机缓缓降落,一个风尘仆仆的男人带着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少年在朝阳的缕缕光辉下下了飞机。

少年看着清晨的光芒,微眯着眼,轻轻勾起嘴角露出了浅浅笑意,马上就可以见到人鱼了,不得不说英二有点兴奋,至从今年“科西嘉人鱼丑闻”爆发那种传说中的生物就突然出现在了所有科研人员的眼中,明明这件事情闹得这么大,但是所有上级都三缄其口,以至于能有引起轩然大波的事件被压了下去。

英二少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跳高运动员,并且他出色的跳高天赋在上学时展露无疑,但就一次小小的失误导致了双腿的受伤,即使物理上的伤痕早已痊愈,可心里的那道坎却怎么也过不去,英二再也没有能力飞上他梦寐以求的天空了。

所幸伊部先生带着英二到处跑新闻,倒是让他渐渐走出了心中的阴影,但说是走出其实也不过是将些伤痛埋藏在心底深处,等着它溃败,腐烂。

“英二,这可是个大新闻,但大概我们是没法儿让所有群众知道了,嘛,说着是让所有国家都可以派人员去考察,但也不过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伊部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想勾起眼前男孩心底关于人鱼的兴趣,伊部永远也忘不掉男孩在空中优美的身姿,那宛如鸟儿般的灵动动作以及英二那漆黑如墨的眸子里散发的光彩。

英二冲着伊部笑着,他明白伊部对于他的担心,他想要改变但心里还是会对曾经的事情带着丝丝惆怅:“伊部先生,传说中的生物人鱼,没有想到会真的存在了,话说第一次知道人鱼还是在安徒生的童话里的那条小美人鱼,伊部先生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了。”原本黯淡的眼神在提及美人鱼时倒也散发了某种光彩。

来到了秘密的研究机构,伊部却因为是主要撰稿人被拉去开会,虽说是开会也不过是走走流程顺便告诫一下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本来伊部心情烦闷却在遇见了自己多年好友马克思这位自由记者后变得轻松了起来,也忘记了被留下一个人参观的英二。

“奥村先生这边请”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派了一位可爱的助理带着英二进行参观,在研究室里有着一排排巨大的透明液体仓,每个液体仓里都有着一只人鱼,他们的样貌清大多的妖冶美丽,偶有几个有透着清纯可爱,但他们都没有一丝生机。

本来怀揣着兴奋激动的英二看见一个个被插满营养管的人鱼,他们下半身披着鳞片的漂亮的鱼尾就这样了无生息的垂着,心中怅怅然的英二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助理小姐的话。

“奥村先生接下来就请您自己逛了,刚刚要注意的地方已经告诉您了,其实只要不随便碰的话这里的设施还是不错的,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好了,接下来就请您继续参观吧”助理小姐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了看表表示自己要去处理其他事情了。

没有人引领的英二漫无目的的看着,这些美丽不可方物的存在是不是该回归大海而不是存在于世间了

另一边,“两杯咖啡,谢谢”马克斯带着伊部来到附近的咖啡馆,二人交换着已有的情报。

“……就像刚刚给你讲的,上级让我们来拜访资料其实就是一个形式,真相根本不会被报道出来,所以我想着这也是个出来放松的机会,就带着英二过来了,英二那个孩子太纯真了,也有点较真上次的贪腐报导不仅让他得罪了一众权贵,也开罪了业界同行,我就想着带他一起来这边”伊部喝了一口咖啡,喟叹着。

“这样啊…”马克斯眉头紧皱,“伊部我劝你带着你家的小孩赶紧离开这儿,这件事远远比你所知道的复杂,那些人鱼怎么说呢,我们得去解救一条人鱼,”马克思喝了一大杯咖啡,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缓缓道“本来我是替我的好友来找他的弟弟的,但是不久前根据我查到的资料,他弟弟好像和这件事儿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他弟弟好像变成了一条人鱼。”

……

英二漫无目的的看着,他觉得这些营养仓像一个巨大的牢笼束缚着那些人鱼,就像当年自己心里的压力束缚着自己青涩的梦。

“砰”地一声,引起了英二的注意,那是鱼尾拍击在仓体上的声音,一个金色头发的人鱼吸引了英二的注意,冷艳凄美的脸庞上那双桀骜不驯的冷峻眸子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英二,一尾披着蓝色鳞片的漂亮鱼尾在液体中有规律的摆动着。

英二止不住步子的走上前去,就像被海妖塞壬勾去了魂的水手,沉溺于眼前人的风情万种之中,他没有记住助理小姐叮嘱的话语,也无瑕看见不远处的危险勿近的牌子。

当回过神时英二的额头抵着营养仓的玻璃,而另一侧却是那条人鱼的翡翠般美丽的眼眸。

英二顺着仓体旁的台阶走了上去,鬼使神差的打开了顶盖,他想帮助这条人鱼出去。

亚修在顶盖被打开的一瞬间就越水而出,浅蓝色的营养液在空中散落点点,亚修突然伸出手将英二的脖子勾住,由于保持着打开顶盖蹲着的姿势力量上的失衡,让英二直接被亚修拉到了水里,突然的入水让英二猛地呛了几口,在生与死之间英二本能的扒住了身边的那个救命稻草,本来没有记住的话语瞬间涌上脑海。

“奥村先生你也看见了,这里所有的人鱼都不会动他们除了靠仪器维持基本的生理特征之外其实大脑已经死亡了,所以完全没有危险性”助理小姐推了推她的眼镜公式化的说着。

“但是……有那么一条叫亚修的人鱼,绝对不要靠近,他很危险…”助理小姐欲言又止却郑重叮嘱了英二,可是知道这种时候英二才想起来。

就在英二觉得自己会溺毙的时候,一张好看的脸在自己面前放大,一双软软的唇贴了上来,亚修灵动的舌头顺着英二的唇缝挤了进去,英二感觉到亚修紧紧地搂住了自己的腰,鱼尾轻轻摆动两人一起升向水面,原本以为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英二在那人一个深吻差点断气之时才明白发生了什么,瞬间的红润爬上了白嫩的脸庞,英二羞涩地低下了头想要忽视面前那直白深情的目光,而亚修平静地脸上虽然波澜不惊但耳垂悄悄泛起的红晕却昭示着主人的心情。

深吸一口气,英二露出了自己由衷的笑容:“亚修,我叫奥村英二,谢谢你救了我。”英二完全忘记了要不是眼前这头人鱼自己完全不会成现在这种状况,由于仓中没有支撑物,所以现在英二依旧挂在亚修身上,被亚修轻轻地搂着。

在亚修注视地目光下,英二再一次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亚修的脸庞,就像一个母亲抚摸着新生的婴儿那般温柔。

“啊…”一个扎着丸子头,抱着一大推实验资料的研究员姑娘叫出了声,怀里的资料散落一地,这还是那个亚修嘛?作为自家教授亲自推荐的人她来到这个研究院三个月前的事儿,当时的一腔热情在看到那一个个液体仓的时候就被打击到了,那些人鱼全是没有了生机只有单纯的生理特征,然而她在前辈的带领下看见了亚修,唯一一条还存有个人意愿的人鱼,长相俊美,可是脾气却和长相有些极大的不符,亚修拒绝任何人的靠近,可是今天,她居然看见有个人可以在亚修的怀里而安然无恙。

女孩的叫声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来解救英二,助理明显对英二没有听自己的话而感到气愤,看着来人逐渐增多,亚修低头在英二的耳边轻声低喃“banana fhis”,英二不曾想人鱼还会说话,眉头紧皱间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英二、我知道这很危险,不过还是想拜托你。」

“奥村先生,喝杯热可可吧”刚刚撞破了英二与亚修的女研究员莉娜温柔的对英二说着,“他们总是这么担心亚修出事,不让大家靠近,我怀疑亚修现在这种性格都是被他们逼出来的,哎,话说刚刚亚修对你可真温柔,我还没见他对谁这么温柔过。”

浑身湿透裹着小薄毯的英二接过莉娜的可可,冲莉娜温柔的笑着,“他……亚修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鱼”

晚些时候英二终于被伊部先生接回了旅馆,英二将自己在研究院参观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伊部,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对伊部先生说他想帮助亚修。

在听到亚修这个名字的时候,伊部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立马联系了马克斯。

“banana fish”马克斯看着英二和伊部思索了一下决定说出真相“那是一种药物的名称,那些被关在研究院里的人鱼,其实本来都是人,但是活生生被改造成了人鱼。”

“亚修·林克斯原本是我好友的弟弟,我的好友在战争中殉职了,将他托付给了我,可是等战争结束,我觉没有在他们的家乡找到他,也就是亚修。当时发生了多起儿童失踪案,大家人心惶惶说亚修也失踪了。”

“虽然这样漫无目的,但我想亚修一定还活在这个世上,他哥哥说亚修是个坚强的孩子,我无比相信这一点,直到半年前我在在报导调查一项意外的医疗事故的时候,知道了‘banana fish’这是一种基因性改造细胞的药物”马克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继续说着“而亚修恐怕是这种药物唯一的一个适配体了……”

说着马克斯顾虑的停了下来,他看着眉头紧皱的英二原本漆黑明亮的眸子被蒙上了一层雾霾,想着果然不应该说出这件事,徒增了大家的烦恼。

“马克斯先生,我们去救出亚修吧”青涩的大男孩用他明媚的目光诚挚地盯着眼前人“他,他本来什么都不用遭受的,我们得带亚修离开。”

一切的谋略就在三人的计划中展开,在科西嘉集团倒闭之后,李氏的投资是研究院的主要经济支柱,下周李氏家族将会派人来进行参观,而研究机构从一开始却向自己的最大投资者撒了谎,为了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到时候他们一定会把亚修藏起来,只能趁这个时候带走亚修再说。

然而所有计划好的事儿都赶不上变化,当英二匆匆赶到时,亚修的营养仓早已空荡荡,只留下了个呆呆看着这儿的莉娜。

英二的到来打断了莉娜的思绪,“喂”莉娜抽了抽鼻子,好像少女刚刚不久前啜泣过一样“你是不是想救他,毕竟我来这儿大半年也只见他亲近过你一个,我帮你。”

少女抓着英二的手就向外面跑去,“给,带好帽子”莉娜笑着把安全帽抛给英二,“接下来就让姐姐带你去飞吧。”

少女开着机车灵活地穿过繁华的市区,川流的车辆。

“莉娜,你是莉娜对吧,莉娜你为什么要帮我们了,你不是想成为出色的研究员嘛,”英二的声音有些失真的传进莉娜的耳朵“抱歉,上次在员工信息板看了你的信息。”

“哈哈哈,那些东西贴出来本来就是给人看的呀。”

“英二,我们最好找找外援,你有联系人对吧。”

“嗯。”

莉娜停在了一个废旧的工厂,虽然说是废旧却也高墙四筑,莉娜无奈地对英二摇摇头说这个只能从里面打开,里面其实还没有维修好,甚至房顶都是破破烂烂的。

英二眉头紧皱心想难道就要这样放弃吗?在墙边有堆着的长长的钢管,“莉娜,我得去找他,麻烦你在这儿等等伊部先生他们了。”

“你?你要怎么进去呀?”莉娜一脸疑惑地看着英二拾起一根钢管,找好一个支撑点,一个助跑,那个黑发的大男孩就像一只展翅而飞的鸟,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

亚修非常气愤地看着周围的环境,他们居然提前把自己转移了,这样他的男孩该去哪儿找他。

就在此时他听见一群围墙上的飞鸟被惊起的声音,透过破烂的墙体,他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少年,从天而降,他的那双眸子宛如天空中的熠熠月光,闪着坚定的光。

“砰地一声”英二在地上翻滚了几周,但是头还是被磕破了,满是灰尘的脸上挂着不好看的颜色,先落地的那只胳膊貌似骨折了,他挣扎着起来,却被问声而来的人抓了正着。

所幸他们绑了他,却将他和亚修关在了一起“亚修”英二的双手被反绑着,就这样被扔在地上,他根本没法起身,一边唤着亚修的名字一边努力的侧着身子朝着那边爬着。

亚修在水中努力的对英二喊着“笨蛋,别动呀,你的身上全是伤口。”但在水里什么声音都没有产生,英二却看着水中那一串串翻腾的泡泡笑了:“原来他的亚修看着这么大了,却始终还是个孩子呀。”

当英二爬到了玻璃旁时,他的头抵着玻璃,而亚修的手抚着他的头,好像他们两个这样相依便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当听到莉娜和马克斯的声音时,英二终于体力不支外加流血过多昏了过去。

从繁重的梦魇之中清醒过来,英二猛地睁开眼,在一片白光的侵蚀下,赶紧闭上眼,“呃”发出单调的无所适从,顺带用完好的那只手的手背挡住了眼睛。

“小英,你终于醒啦”伊部如释重负的声音传来。

“亚修,亚修他在哪儿?”英二急切的问到。

伊部对于英二一醒来就是关心亚修稍稍有些不满,却也如实回答道:“亚修正在你旁边的浴室里呆着啦,安心吧,小英。”

原来就在那个晚上,一切瞬息万变,李氏家族内斗一切易主,现在在掌权的是原本最不被看好的李月龙,他对李氏旗下的资产进行了清洗,而研究院也在清洗的范围内,直接放火烧了,那些美丽的没有任何生机的人鱼得到了解脱。

“莉娜,你真是太棒了。”英二对莉娜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一对扑闪扑闪的眼睛表示了他的期待。

莉娜喝了口咖啡,听见英二的赞美开心得不得了却又强装镇定地说“也就一般般吧。”

“但是,英二你也知道没有其他的人鱼了,药物的研究资料也被烧毁了,现在教授也疯了,所以我的药根本还没来得及做实验,风险还是很大的。”

“嗯,我去问问亚修。”英二谈及亚修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英二哥哥,你终于回来了”亚修的尾巴扑棱扑棱的拍着浴缸的边缘,昭示着主人愉快的心情,“我都饿啦,真不该放你去和那个女人见面。”委屈巴巴的语气听的英二的嘴角一抽一抽的,但他还是没拆穿,温柔地摸了摸亚修柔软的头发“嗯,以后我不会抛下我们亚修一个人出门啦”英二将莉娜有退人鱼化的药物事儿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亚修,“亚修,你想要试试那个药吗?”

英二坐在浴缸的边缘上,怀里抱着亚修毛绒绒地脑袋,手掌一下一下温柔地顺着毛。

亚修听闻,猛地把英二一把扯进了浴缸,就如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但是空间有限的浴缸只能让英二整个人都趴在亚修的身上,亚修一只手摩挲着英二因为姿势泛红的耳尖,一边轻声细语“我当然得尝尝那个药,这样以后不论英二去哪儿,我都可以跟着,不管是英二的家乡还是哪儿,我们都可以一起去。”

听着亚修的话,英二的脸更红了,亚修却眼尾轻轻一扫,抬起英二的下巴,轻轻地吻了下去,一吻缠绵至死方休。

Fin.

为什么复习概率论的时候会有这么多脑洞(つД`),这篇是小满一边复习一边写的,bug巨多,本来的设想是两篇,一个是人鱼观察日记,一个是人鱼饲养日常,但是我只有脑洞写不出来(T▽T)

最后感谢小可爱看到这儿(っ╹◡╹)ノ❀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