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村家的小满吖

蹉跎错,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A英]体验派·后续

剧情人物依旧皆ooc,是一个演员ashX歌手英二的故事,剧中亚修和英二拍摄的电影为banana fish,本人的文笔很渣,叙事可能不够清楚(๑◝ᴗ◜๑),如果接受了以上所有雷点请接着看下去。

<<<
[1]
“亚修,你说什么?你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啦?啊,不对,心仪的男主演了。”略带震惊的导演看着眼前一脸平淡的亚修“什么时候呀?我还说让伊部他们今天过来试试戏了”

“嗯”亚修简略地表示自己的确找到了想要的人,但是亚修冷峻的脸庞和若有所思的面容却让导演觉得有点难办“他好像不是演员来着,但是,他的话本色出演就可以了,可是我昨天忘记要他的联系方式了,所以可能有点麻烦。”

拿着剧本的导演慢慢收紧了拳,心理想着既然看对了眼你好歹上去要个联系方式呀,表面上却面不改色的说着“没事的,你们在哪儿遇见的我们来找,就算是掘地三尺我们也会找到的。”

就在导演还想在心里吐槽几句时场助过来了“导演,有位伊部先生说您让他们来试戏,现在让他们进来吗?”导演思索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亚修,你想试哪场?”

亚修露出了他经典的天使笑容,但是导演总觉得心里发怵好像遇到了什么不可惹的黑帮老大似的,笑容转瞬即逝,亚修的眼神冷冽了起来,好像在谋划着什么“就监狱里的那段。”

“啊?”那段是全部戏里唯一的一段吻戏,还是两个男人的吻戏,导演心想好友伊部可能会考虑杀了自己,毕竟他是个很护犊子的经纪人,但是当他楞了片刻之后,凭借着多年当导演的直觉,他知道亚修已经入戏了,他现在不在是纽约影视圈的宠儿亚修了而是那个千疮百孔却顽强生存的亚修·林克斯。

导演想起了影视圈对亚修的评价,一个将体验派运用到极致的男孩,他演绎的每一个人物都会让你觉得就是那个人,在拍摄一部戏时无论他是在戏中还是在戏外他就是剧中的那个他,他已经从心理到生理都是那戏中人了。还有他的众多女性搭档都或多或少的一脸遗憾地表示过当你和亚修拍感情戏时,不用怀疑他是真的爱你的,但是拍摄完他还爱不爱你可就不好说了…

导演悄悄地往后推了推,将主场交给了亚修,只盼他不会吓着自己的好友和那个男孩

门缓缓的推开了,伊部首先踏了进来后面接着是英二,导演只匆匆瞥了一眼伊部身后的男孩,单看长相的确满足剧本的要求,单纯纯真的模样真的很不错,可是不知道亚修看上的那个人…

“啊,俊一”导演眼明手快走上前抱住了好友,轻声在伊部耳边说“别说话,别动。”伊部虽然满头雾水,但只当是试戏的一部分,便听从了导演。

反倒是一旁的英二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楞楞地看着亚修“你不是昨天的…”英二话还没有说完,就见亚修上前打断了他。

“嗯 你今天能来我真的很开心 英二”
“诶?”
亚修的指节分明的白净手指缓缓的抚上英二的脸,英二像受惊的小鹿一样氤氲着眼眸,如蝴蝶翅膀般的睫毛扑腾了两下。
“啊… 嗯…”
“下次你就一个人来吧”
明明是有些冒犯的语气和动作,但英二还是害羞的红了脸,有些不明所以得出问
“诶 那是什么意思”
在英二问完这句话之后,抚在脸上的手慢慢伸向脑后,一张俊美的脸在英二面前放大,英二吃惊地睁大了眼,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却更让英二吃惊,他被亚修吻了,他感受到一双柔软的唇触在自己的唇上,他的口被强硬的撬开,一个温润的舌头顺势滑进自己口中,那个入侵者灵活轻巧的搅动着,扰乱着英二的思想,挑动着英二的心弦,以至于多年以后他靠在某人的怀中一起裹着毯子看剧时还会质问他是不是吻人无数,当然这是几经波折的后话,对方一个深深地吸吮拉回了英二的思绪,他抬起眸子看见了亚修郑重的眼神,这时一颗被含到已经只有黄豆大小的柠檬糖被送入英二口中。

这是英二的初吻,一个柠檬糖味的吻酸酸甜甜的,但是他却在不知所措中从亚修的眼神里感觉到了亚修把什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了他,也许那个在他口中正在融化的糖不是颗普通的糖吧,或许被施了魔法也说不定。

伊部在一旁吃惊地呆住了,就连导演也没有想到亚修会这么直接地楞在那儿。

“再见啦 甜心 拜”
亚修伸手调戏性质地拍了拍英二的臀部,语气轻快地说完挥了挥手便朝着门口走去

“这个怕不是英二的初吻呀”伊部依旧震惊地不敢相信。

虽然被亚修弄得呆住了,但是导演还是认真的看完了整场试戏,在亚修解释完他早从导演手机上瞥到过英二的照片,所以一见心仪其实是二见,而英二的表现确实符合着剧本中的人物,于是因为找不到主演而迟迟没有开拍的banana fish终于紧锣密鼓的开拍了。

随着banana fish的拍摄,剧中亚修和英二的情感逐渐升温,而在局外两人的相处也如剧中一样,甚至在知道亚修真的如剧中一样怕南瓜之后,英二在拍摄那段南瓜戏份之前就带着南瓜去找了亚修,可是和剧中不一样的是在亚修的房间里,在英二笑得快要流出眼泪时,亚修一把从背后搂住了他,将笑得直不起腰的英二转过身面对面,用着略带惩罚意味的眼神看着他,然后露出了笑容,这个笑容和迷倒一众少男少女的标准亚修式微笑不一样,这个笑发自内心却又小心翼翼,两个人就这样在余晖的光芒下将对方视为珍宝一样浅啄着对方的唇。

时间就这样过去,距离戏杀青也不远了,导演却将二人分开了,阅人无数的导演似乎察觉出了两人之间的某种情愫。

“亚修,接下来你和英二还是不见面的比较好”导演找到亚修语重心长的说,你也知道你是一个优秀的体验派演员,你对英二的感情会随着这部剧而完结,所以为了你俩你们拍完以后就不要见面了吧,发布会什么的到时再说吧

听着导演的话亚修很想说为什么会完结了,就算这部戏杀青了,可是我还是我,英二还是英二呀,但是这个念头一闪而过,亚修楞楞地点了点头,郑重地说了声“好”

这时的亚修还不知道这件事后来也成了心尖尖上的那人所握的把柄,每次遇到事儿想偷偷自己去解决时,那个人就会意外敏感的抓住线索然后强调不准离开他,还会郑重其事地说要不当年他的一个好,他们也不会错过那么久。

听见亚修答好,导演心里也说不出个什么味,但是他早在来找亚修讨论之前就和伊部通过气,之所以告诉伊部让英二和亚修不要见面也是因为他不想面对那个纯白少年通红的眼

终于最后一场戏要开拍了,却分成了ab组,a组亚修在图书馆中看着自己的生命一点点的消失,在一片微光中嘴角微微上扬,他的手里有着英二写给他的信为了追求细节,上面的内容导演事先没有给出,所以整封信都是英二自己的情感表露,看着英二隽永的字,看着那份明明不是告白却又胜似告白的信,亚修的眼慢慢合上心里想着:这样的结局也不错呀,英二。

b组,拍完戏取下假发的英二望着那幅名叫『黎明』,心想亚修真的要和自己保持超越了友情却又比爱情还纯粹的关系嘛,可是为什么自己心好痛好想哭好想见到他,好想去到图书馆问问他为什么留下自己一个……

杀青以后,剧组庆功宴却独独缺了两位主演,但欢乐气氛并没有被影响,大家有感而发的感慨着相处的这几个月。

……
“英二,或许我当初不该带你去的,本来是想让你放松找到灵感,但是没想到”伊部看着房间散落的乐谱和坐在乐谱中间的那个人,叹了口气,轻轻的关上门去给他准备午饭,吃饭的时候伊部心想或许应该带英二去看看医生。

“英二,我很开心你能对我讲这些,所以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你清楚你自己的想法嘛?”向来充满爱心的妮娜对眼前这个清秀的男孩产生了不错的印象,特别那双弥漫着水雾的眼更是让她母爱泛滥,她尝试着用更温柔的语气问出“英二,你对他的感情还停留在剧中吗?你知道的体验派的演员总归会有入了那戏里却逃不出那戏外的。”

英二怔了怔长久没说话的嗓子因为刚刚的倾吐,已经有点哑了“我清楚的,我是爱他的,可他大概不是爱我的”不然为什么会答应导演再也不联系了呢

一年以后,banana fish 首映,亚修和英二两个主演再次同台,当年传得沸沸扬扬的一吻定情也在二人不在同框的现实中淡去。在这一年里亚修依旧凭借自己高超的演技和帅气的脸庞圈粉无数,也依旧被娱乐小报配过对,而英二了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也用他的歌声吸引了自己的受众。

在人群的喧闹中,亚修直直的看着英二,那双好看的碧绿的眼里有些浓厚的热情“英二哥哥,你过得好吗?”英二愣了愣,微笑着说“亚修,我过得很好。”

高票房和好口碑让banana fish迅速升温,剧组又一次召开了庆功宴,这次亚修和英二都在,不知是高兴还是怎的,亚修来者不拒只要有人倒酒他就喝,甚至还不停的给英二挡着酒,看着红了脸的亚修,英二心想明明才刚成年不久就这样喝,迟早出事,可一想到亚修出事自己的心就一阵阵的痛着。

英二扶着亚修向自己公寓走去,刚刚忍不住对导演说亚修喝多了该让他回去休息了,导演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依旧没有看出个所以然来,只好说让英二给肖达打个电话来接下亚修,英二怕再留亚修在那儿,他又会被敬酒,便带着亚修等在门口,门口微微的风吹过,夜晚虽说不是很冷却也有些凉意,微醺的亚修半倚在英二身上,像个大型树懒,因为吹的丝丝凉意,毛绒绒的脑袋还往英二的脖颈间蹭了蹭,果然还是个孩子呀,英二在心里这样想着亚修明明还是个孩子却被所有人以大人的眼光看待,这样不累吗?英二伸手拨了拨亚修的头发。

“亚修,手机解锁一下嘛,我找肖达来接你”英二拿着好不容易从亚修兜里摸出的手机,英二看着迷迷糊糊的亚修输入那串数字,那是他和亚修第一次正式见面的那一天,那是他第一次初吻的时间,意识到这一点,英二的心有点痛痛的。

“喂,喂,亚修嘛,我正在来…”手机里肖达的声音拉回了英二的思绪,“喂,我是英二,肖达你可以来接一下亚修嘛”

生生吞下来接你几个字的肖达,一边想着哪能掉头一边对着英二急切的说“英二,亚修就拜托你啦,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出了点事我得去找他,就是你见过的辛,辛舒霖”在家呆的好好的辛打了好大一个喷嚏,想着是不是最近气温下降有点冷了。

肖达刚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于是就有了英二拖着亚修去自己公寓的场面,好在这片的安保极好,隐私保护也不错。

好不容易拉着亚修进了电梯,原本挂在英二身上的亚修却松了力靠在电梯里,“你……”感受到身边人的变化英二就明白了他一开始就在装醉,“英二,就像在剧中一样我给了你离开的机会,可你又回来了,所以这次我会好好的把你放在我身边,因为把你放在其他任何地方我都会担心。”亚修温柔的看着英二,看着他白净的脸上泛起红晕,看着他小鹿般的眼眸晕上水气变得红红的。

英二猛地冲进亚修的怀里,带着哭腔的声音软软糯糯地“你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你不知道吗我真的很难受,你真的以为余生我可以用你给我的爱那短短的一段时光来存活嘛?万一…万一消耗光了怎么办,万一我的生活中再也没有你的样子,你的味道,我该怎么记住你,真的向剧中一样留着一张你的照片,挥霍着我们的记忆活着嘛……你怎么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只留我一个。”英二紧紧地抱着亚修就像喜欢糖果的小孩抱着自己的至宝一堆糖果中自己最喜欢的那颗,不愿意分享给别人的那颗。

“叮,”电梯门打开,门外的女孩有些吃惊地看着电梯里紧紧相拥的两个人,亚修一只手温柔地摸着英二的头发,微笑着对女孩做了噤声的动作,电梯门又缓缓关上,“呐,英二我们先进去好不好。”

这时英二才想起来自己根本就没有按楼层,绯红着脸按了楼层后又整个人埋在亚修的怀里。

“英二,如果你爱他你就去尝试着追求他,让他成为你的解药;要是你不喜欢他,那就忘了他,不要让他打扰你的生活”当初妮娜看着自己的病人在失眠焦虑之中辗转反侧之时这样提议着。

黑夜中亚修的呼吸缓缓的有规律的成了英二的安眠药,嗅着亚修的味道,英二想着妮娜说的方法都不可行,但是他已经得到了他的光,然后安心地睡着

第二天,两男主因戏生情的报导铺天盖地的袭来,本来被媒体咄咄逼问的是英二,大概媒体都知道亚修是只微笑外表下危险的山猫,但是亚修却搂住英二,坚定的说“是,我们相爱了但不是因戏生情,从一开始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他。”

事情一经曝光,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粉丝们有表示祝福的,也有愤愤退圈的,也有cp粉开心吃糖的,也有路人默默吃瓜的。

当英二当着亚修的面将安定片、阿普唑仑扔进垃圾桶时,亚修安静地看着什么也没说,最后静静地圈住了英二,英二再也不会失眠了他的药此生都会在他的身边。

fin

番外
亚修生日地那天,英二给他唱了一首歌,一首叫『黎明』的歌,那是英二在拍完戏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完成的歌,却是一首饱含着爱意的歌,每个词每段旋律都述说着他的爱意…

ps:试戏时亚修和英二之间的对话是动漫里的对话原话,动作也大致是动漫里的,我只是照搬了一下

评论(2)

热度(60)